課程總監(小學)

王穎博士





作為一名語文教師,王博士具備深厚的文學及文化積澱,並出版文化研究專著和兒童繪本。王博士也非常關注學生在愉快環境中的真實獲得,這是學業層面的成就,更是個體智慧的發展、思維能力的提升以及國際視野的開拓。同時,王博士也將大量時間投身於中方教師的團隊及專業發展上。她曾為惠靈頓教育集團、諾德安達教育集團旗下雙語學校,以及暨南大學海外中文教師培訓班開展系列教師培訓課程。培訓內容主要包括探究式問題設計與思維發展、概念化理解、單元核心知識點及任務設計、中文課堂中的抽象概念、合作式學習、以及早期學術能力指導。



多年的教學和研究經驗也讓王博士得以深入瞭解各種課程體系:中國國家課程、新加坡中文課程、CAIE(O level、IGCSE、A level)、IB課程、國際小學課程(IPC)。她對課程研發和融合具有濃厚興趣和豐富經驗,其研究成果多次在國際學術會議中發表。



同時,王博士基於在應用語言學、話語分析領域的專業學習,使她成為數字化語言學習和E-learning的積極推動者和實踐者。她在新加坡工作期間參與創建的華語語料庫為新一屆課程改革和教材研發提供科學依據;參與創建的華文作文自動評改系統,不僅大大提升了教師的工作效率,更能為學生提供精細準確的寫作報告。在加入民心後,王博士會繼續利用數字化學習的優勢,提高語文課堂的趣味性和學習者參與度,同時為深度學習、分級閱讀以及開發校本教材提供科學依據。



王博士會一如既往的帶著飽滿的熱忱加入民心,與民心的莘莘學子一起,探索未來、豐盛人生。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