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民心    >    戰略夥伴
戰略夥伴

民心學校毗鄰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二者皆為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重點建設項目,並同樣於2022年9月1日正式開學。本校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深度協作,達成合作夥伴協議,合作有效期為10年,期滿可以續簽。港科大(廣州)接受民心學校的優秀學生到大學選修課程並給予學分認可;並在政策允許招收國際生和港澳台學生的情況下,根據辦學規模的發展和學校錄取標準,逐步接受民心每年透過“校長推薦計劃”推薦至多10名學生入讀。雙方將設立聯合委員會,以便溝通協調,落實執行。

 

民心學校走在前端,勇於創新,在課程上推動創新科技教育,提升學生解決難題及邏輯思考能力,學習應用跨學科知識,引發創意,培育協作精神及共同創造智能校園。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的教授及研究生將不時進入民心校園作專題演講、分享及作專題指導,並善用科大(廣州)優勢,讓學生在不同領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金融科技、生物科技、物聯網、無人駕駛、機械人、先進材料、智能製造、微電子等有所進益。學校並透過與科大(廣州)建立YSS(Young Scientist Scheme)及 YES(Young Entrepreneur Scheme)等計劃,讓學生有機會體驗高校校園生活及參加工作坊,提升學生的創新科技能力及企業精神。

 

港科大(廣州)支持本校定期舉辦創科薈萃(STEAM Fair),舉辦學生交流活動、工作坊、專題講座、創科比賽及教師培訓等,並廣邀香港、澳門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學校參加。民心學校亦會優先安排港科大(廣州)教職員工子女入讀及對大學招收本科生的工作給予宣傳等方面的協助和支援。

 

民心積極建立全球優秀教育網絡,務求學生見多識廣、培養其世界觀及大格局思維,及早建立廣泛的人脈網絡。民心並已與以下香港名校締結為姊妹學校,推動師生互相恆常交流,在教育專業路上彼此促進,共同建構專業學習社群。(排名按時序先後)

聖保祿學校

喇沙書院

宣基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