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民心    >    教學特色
教學特色

教師的學養及教學方法對學生學習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本校師資優良,教師團隊包括內地、香港、海外知名大學畢業,熱愛教育。民心教學以科學及實證研究為本,採用具權威性及研究性的學與教理論實踐教學。如澳洲教育家Professor John Hattie提出的「視覺化的學習」(Visible Learning),它具有兩層含義:「一是讓教師看見學生的“學”,教師能清楚看到自己所起的作用;二是讓學生看見教師的“教”,促使學生逐漸成為自己的教師。」 及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理論。本校走在前沿,以多種教學方法,包括探究式學習、學思達教學法、問題為本教學法等引進教學,以鷹架式(scaffold)概念讓學生學得有效。本校亦依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he Learning Sciences (ISLS)研究所得,結合理論、研究、實證、科學,讓學生學習更具科學化。

 

學校重視教師專業能量,持續學習。校內設公開示範課、共同備課、專業學習樞紐、教師專業培訓、建構教育專業學習社群,並以「數據為本」(data-driven)及「研究與發展」(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方式全面提升學與教效能。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