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料九月開學 提供香港學制中小學辦學模式
website  發佈於  2022-03-14 10:03:53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預計9月開學,梁振英指收生反應熱烈。

 

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位於高鐵慶盛站旁,佔地93畝,多座教學大樓已進行封頂,預計5月底完工,9月正式開學。

 

學校校董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一眾廣州南沙區官員,視察地盤施工進度。梁振英指,學校會招收港澳台及非內地籍的學生,將提供香港學制12年「一條龍」中小學辦學模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希望培養出一批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的香港青少年人。因為很多香港父母來內地後,發覺有一個他之前想不到的代價,小孩子因為上國際學校,課本沒任何香港元素,甚至連廣東話都不懂,因此斷了他的香港根。因此我們提出下一代要在民心學校教育中,可延續香港根。」

 

學校有四座教學樓、三座學生宿舍,有演講廳、體育館及室內恆溫泳池等設施。學費一年9.8萬至13.8萬元人民幣,住宿費1萬至1.3萬元人民幣。

 

梁振英指出:「我們剛剛開了大約四、五次介紹會,反應非常好,相信收生不是問題。但我們不會濫收,因不想收回來學生學習的能力太過參差,及不會收第11班和第12班,用香港一般說法中五、中六,因為希望學校學生有兩年時間準備好,才考高級文憑試及外國的IB和GCE考試。」

 

學校的小學、初中和高中合共提供36班,預計可以招生約1,620學生,首年暫定招生不多於1,000人。

 

按此重溫片段連結

 

轉載自無線新聞(2022.03.13)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