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與教    >    資優教育
資優教育

民心相信每一個學生皆獨特且潛能無限,每一個都可以被栽培成為領袖。因此我們致力推動資優教育及領袖培訓,並有系統、有方向地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使他們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多元環境下,充分發揮個別潛能。

我們著重啟發學生思考、培育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的能力,把資優教育普及化及精英化,並在不同學科、教學策略、課程、課業、分組及測考安排、回饋、延伸學習活動及聯課活動中,讓學生獲取多元學習經歷,發掘學生在創造力、明辨性思考、解難或領導能力等方面的潛能。

學校採用「三層架構推行模式」,以規劃及推行校本資優教育,並在第一及第二層的全校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三大資優元素;亦為能力較高的學生,提供專科或跨學科的抽離式培育計劃;以及為特別資優學生,提供特定的校外專門訓練學習機會。因此我們努力引進校外資源,包括不同界別的翹楚、精英,舉辦名人學堂、大師班(Masterclass),讓學生在不同領域,有所進益。

學校積極透過舉辦校內TED talk,境內外遊學團、環球課室(包括與國內、外姊妹學校或友好機構作教育交流)、全方位學習活動、社區服務及體驗式學習活動、拔尖課程、外語課程、班會一人一職小團隊、社、民心領袖及其他課外活動,培育學生多元智能及全人發展,成為未來領袖人才,服務國家,造福社會。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