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與教    >    語言政策
語言政策

中、小學課程均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並培養學生「兩文三語」,中英兼擅的能力。小學,中文以普通話教授,常識科則以雙語為授課語言。學校亦提供選修課程,讓學生探索不同的語言及文化,讓學生在多元文化中成長。校園提供優良的語言學習環境,籌辦不同類型的語文學習活動,提升學生溝通能力,增強語言技巧,從而建立自信。

 

小學中文課程著重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及中國文學的欣賞能力,透過誦讀淺易的古詩詞,提高學生的文學素養及品德情意教育;英文方面,按學生不同學習階段,閱讀不同的文章或不同文體,引進個人閱讀計劃、朗讀計劃及寫作計劃。透過Graded Readers閱讀,增強學習英語趣味。初中的英文課則加入Literary Module,教授學生各種詩歌、短篇、小說等文學文體,讓學生明白學習語言,不只學習詞性、結構,文法,視為一種工具,也可以是通過語言去感受文化、歷史,認識英文在不同文體的表現方式。透過學校各種活動,如英文學會、Toastmasters 、辯論隊、英文戲劇等,建立豐富的學習語境,增強其英語能力。

 

閱讀能增強學生的語文能力、豐富經驗、增廣見識 、陶冶性情、發展想像力及獲得歡愉。學校藏書豐富,有偌大而雅緻的圖書館供學生享受閱書的趣味。學校亦透過豐富的實體書及電子書館藏、多元閱讀活動例如書展、書香會、讀書會等,鼓勵學生喜愛閱讀及持續閱讀,拓寛閱讀視野。

 

學校亦鼓勵初小生創作繪本,讓孩子在創作中更好的運用語言和繪畫表達自己。學校會幫助學生出版他們的繪本,亦鼓勵高小生及中學生寫作,特設校本創作課程,並讓學生寫作成果刊印文集,增加學生自豪感及自信心,幫助學生成為一名熱愛閱讀,勤於創作的終身學習者。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