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民心    >    彙才校園
彙才校園

民心校園為未來優秀人才的搖籃。學校設計意念為「綠林繁茵、向心而生」



「它」滋養著生命的靈魂;

 

「它」汲取著大地帶來的養份;

 

「它」呼吸著天空帶來的微風;

 

「它」沐浴著陽光帶來的溫暖;

 

「它」正茁壯的成長著,積累著屬於自己的生命印記。



民心的全新校園由何鏡堂院士和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團隊負責設計,學校選址於『粵港深度合作園港式社區』內,離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園1.7公里,離高鐵慶盛站(已和香港通車,車程35分鐘)不到一公里,總用地面積約93畝,建築面積約7.6萬平方米。



校園校舍的設計體現新時代中小學教育的科創、自主與活力意識,以綠色、低碳為價值依歸,讓天然光、自然風和綠植滲透到青少年的學習和生活場景之中。


何鏡堂院士提出了“建構次級地面”的縱向佈局構想,把嶺南園林的主題校園提升到標高6米的架空平台之上,平台下則主要佈置後勤輔助空間。教學區、宿舍區、行政區和運動區分別佈置在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以連廊銜接,從而形成向心圍合的平面格局,由此形成內向型的核心空間,作為青少年豐富、自然的多層次課外活動場所。“次級地面”“向心圍合”“枝狀生長”的構圖與空間立意,共同彙集成“同根同心”的設計理念,與學校「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的辦學意念互相呼應。


學校設施包括:800人演講廳、300人演講廳、體育館、田徑運動場、學生食堂、學生宿舍、室內恆溫泳池、室外自然教室、中藥種植園及果林、圖書館、創科中心、電腦室、多功能教室、實驗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舞蹈室、會議室、展覽館、靜思庭院、藝術舞台、沙龍廣場、天空農場等。


學校把中藥園、種植園、果樹林融入自然課堂中,讓學生感受自然的規律、生命的循環,萬物共生的美善,營造不徐不疾的學習步調,也讓學生學懂珍惜、感恩,在充滿生機處處的校園,民心人能積極進取,奮發向上。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