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基地我們來啦!
website  發佈於  2023-03-24 15:03:20

3月22日下午,在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的親自帶領下,40餘名民心學子有幸跟隨梁先生一同前往中科宇航產業化基地參觀學習——這是國內首個全產業鏈精益化、數位化、智慧化的商業航太產業化基地,可實現年產30發運載火箭。中科宇航(廣州)裝備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小偉先生帶領學生們前後參觀了研發基地的火箭製造車間、科普走廊、總裝車間、遠程測控大廳等場所,讓學生們近距離感受航天魅力,點燃他們的科技夢想。

 

 

 

參觀過程中,胡小偉先生向大家介紹了關於系列化固體、液體運載火箭的生產、試驗、總裝及測試工作的整套流程。讓同學們感到興奮不已的是,他們有機會試乘了展示區的火箭駕駛艙。通過AI交互技術,利用即時的面部數據捕捉,學生們“換裝”成宇航員向太空進發,體驗了一把翱翔太空的奇幻之旅。

 

 

“太空之旅”

 

 

走進“科普長廊”,胡小偉先生向同學們介紹了錢學森、黃緯祿等中國航太事業的奠基先賢。他說到,把宇航員“放進”太空一共需要四步,這四步看似簡單,實則“步步驚心”,每一步都凝結了眾多航天工作者的巨大心血。梁振英先生教導學生們,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偉人的無私奉獻和前仆後繼,中國航天才能不斷取得重大突破。

 

 

 

 

來到火箭生產車間,同學們觀看了火箭生產、運輸的即時畫面,胡小偉先生向同學們介紹到,目前中科宇航正在積極研發力箭系列火箭產品,包括力箭一號系列固體運載火箭、力箭二號液體運載火箭等。他表示,未來他們將展開太空旅遊飛行器的研發工作,讓航天技術應用在更多的場景之中。

 

 

 

 

來到遠程測控大廳,胡小偉先生為同學們播放了關於中科院研發基地建設發展的紀錄片,回顧了中國的航天事業從艱難起步到發展壯大的歷程。觀看完影片,胡小偉先生與學生展開面對面的座談,並對同學們提出的各項航天問題,一一做瞭解答。

 

 

 

 

梁振英先生最後發表講話,他說到中國正逐步走向世界舞臺的中央,他希望同學們認真思考有朝一日離開校園後,如何將自己的人生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勉勵同學們,做人要葆有情懷,如果將來他們對航天航空領域感興趣的話,要記住決心二字,要有奉獻精神,甚至是犧牲精神。他希望這次研學之旅,能夠在同學們的心中播下科創的種子。最後,梁振英先生鼓勵同學們好好學習,懷揣夢想,奔赴屬於自己的星辰大海。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