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校長(中、小學)

孟寅



孟寅助理校長,本科畢業於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擁有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大學雙碩士教育學位。從事國際學校教育工作十餘載,教學及寄宿管理經驗豐富。獲得英國寄宿管理協會(BSA)管理證書;並且完成了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院的「校長領導力」課程。



孟助理校長個人求學經歷豐富,從奧地利到英國再回到香港,使其具有獨到的中西文化背景及教育理念,並將此融會到日常教學當中,學生受益匪淺。加入民心團隊前,孟女士於香港哈羅學校及海口哈羅學校工作,擔任寄宿部主任、學院德育導師及國際部中文教師,其任教的國際課程IGCSE及 A-Level班,學生會考成績優異。其課堂不僅授課內容精彩紛呈、教學活動引人入勝,並且學生可以在其課堂上學到跨學科所需的技能。其擁有符合民心「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教學理念,矢志將學生培養成為中英兼擅,思維敏捷,求知好問的新生代。



社會服務方面,孟助理校長將『世界觀』的理念帶進校園,幫助其所在的學校建立慈善部門。組織、參與、統籌各項慈善活動,積極拓展與社會公益組織的合作。不僅如此,孟助理校長還組織、策劃學生的服務性遊學活動,讓每位學子都可以從自身做起,從小培育『回饋社會』之優良品德。



孟助理校長熱心教育事務,不斷提高自己對國際化教育的認識,與時俱進,將世界化、多元化教育帶到民心。教育,不僅體現在傳統課堂中,亦展現在學生的寄宿生活中。寄宿是學生生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個性化培育理念更是孟助理校長一貫堅持的寄宿宗旨。「光景不待人,須臾發成絲」孟助理校長是一位終生學習者,並持續作個人進修,近年完成「英國思維導圖之父」托尼伯贊思維導圖式學習的課程,以及美國正面管教協會的「正面管教學校講師」課程等等。



加入民心大家庭,孟助理校長期望憑藉其多年的教學及寄宿管理經驗,貢獻所長,協助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打造「民心港 — 寄宿大家庭」,讓民心的同學在知識海洋中翱翔,疲倦之時,不乏一個安心、舒適、快樂的「港灣」休憩,並整裝待發,迎接新的挑戰。孟女士深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時刻鞭策自己提升專業,以立志於輔助民心學生走向不可預知但有充滿期待的未來。孟助理校長整裝待發,與民心學生一同成長。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