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民心    >    辦學理念與宗旨
辦學理念與宗旨

辦學理念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秉承香港教育理念,為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提供優質教育,成為具備「兩文三語」能力、學有所成、學以致用、為國家和世界作出積極貢獻的愛國新一代。

辦學機構是在香港註冊,並已取得香港稅局免稅地位的非牟利公益團體。

 

 

辦學宗旨

 

培養擁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具備「兩文三語」能力的下一代。

 

 

校徽含意

 

民心學校校徽是由紫荊花與MINXIN首字母“M”字造型構成,如翻開的書本,亦如一座優質教育的獎座。

 

擴射狀的紫荊樹冠,展現“世界觀”的大格局視野符號,圓圈內以五個心形圖案的紫荊樹葉環繞,亦即香港人喜稱的「聰明葉」,其動態圖形與香港區徽如出一轍,傳達胸懷祖國的「中國心」情懷。挺拔出眾的樹幹與中英文校名組合,如基座般穩重,遍植校園的紫荊樹則寓意「香港根」。

色彩識別採用香港區旗的亮紅色和白色。

 

民心學校校徽設計者是設計大師韓秉華先生。
1989年,韓秉華先生獲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任為特區區旗區徽評審委員,經在全國範圍內徵集近萬個設計建議後,評審委員會委託文樓、何弢、韓秉華三人修改並定稿。

 

 

 

 

 

學校校歌

 

 

民心學校校歌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作詞,林豐先生作曲。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