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中學)

馬凱雄



馬凱雄副校長,香港中文大學工學士(訊息工程)、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理工大學理學碩士(電子及資訊工程學)。從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教育及學校行政工作經驗豐富,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科技教育),並完成香港浸會大學「擬任校長課程」。



加入民心團隊前,馬副校長於其母校香港培正中學擔任資訊科技統籌主任,並兼任圖書館主任,曾任教電腦科中學會考課程及高考課程,歴屆學生在公開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馬助理校長亦曾多次出席考評局主辦的分享會,剖析公開考試的內容。



在專上教育方面,馬副校長曾任專業教育學院電腦及資訊管理兼職講師、曾任香港教育學院(現香港教育大學)數學及資訊科技學系兼職講師,教學經驗豐富。



社會服務方面,馬副校長曾任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HKOI)的顧問老師,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為香港知名的中學電腦編程比賽,亦為香港科技人材的搖籃,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出類拔萃的科技人材。在統籌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外,馬副校長亦曾多次帶領香港代表隊成員參與「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IOI)及「全國青少年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NOI),學生屢獲殊榮。



馬副校長熱心教育事務,曾任香港電腦教育學會(HKACE)主席,積極推動本地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在其任內,統籌及推行多個大型活動,包括多個面向學生的比賽及活動,如高中「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試、「校際IT精英挑戰賽」及「中學生資訊科技體驗團」,與及面向老師的STEM專業發展活動等等。馬副校長曾擔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香港教育城「學與教博覽」顧問委員會委員、香港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專家小組成員、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專業顧問、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評審、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學生發明獎」評審等。



馬副校長喜愛學習,並持續作個人進修,近年完成香港公開大學(現香港都會大學)「中國法律與法制」課程,以及香港教育大學教師專業進修課程證書「學校的實用法律知識」課程。



加入民心大家庭,馬副校長期望憑藉其多年的教學及行政經驗,貢獻所長,協助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打造「智慧校園」,得到學校理事會強而有力的支持,引入高新科技進入校園,讓民心的同學坐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高,望得遠,並為民心的同學提供不一樣的學習新體驗。馬副校長深信「知識改變命運」,願意引領同學,在民心如此優美的環境中,與同學一同成長。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