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總監 (中學)

Christine Xavier



Christine Xavier老師在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獲得教育學位後,在新西蘭北帕莫斯頓教師學院取得教育文憑,其後在英國倫敦進修,並獲取皇家藝術學會英語教育文憑,主修英語在多語言學校的課程與教學。



Christine Xavier老師帶著豐富英語教學經驗與專業知識加入民心學校。她曾在新西蘭,英國及澳洲中小學當英語老師十五年,並在香港擔任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 (NET) 十四年後,加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當區域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統籌員九年。



Christine Xavier老師在教育局負責引領香港英語課程發展,並統籌香港中學及特殊學校英語老師(包括NET)去發展校本英語課程,及引進香港課程發展議會對英語課程的建議。同時,她組織並執行全港、地區及學校工作坊、研討會和經驗分享會,以作專業教師培訓及發展。她專長發展有效學與教策略、活動和資源材料以推動英語教育,特別在於二十一世紀語言能力發展、電子學習和跨學科語言應用等範疇。



此外,為推動學校之間的專業交流,Christine Xavier老師帶領共同學科備課、共享教學和提供校本教師專業及課程發展培訓。



Christine Xavier老師對英語跨學科發展及英語教育學有特別的熱愛。她相信當來自不同語境或文化的學生能在對這兩方面有所理解的老師所教導下,學生就能發揮到最好的表現。因此,Christine Xavier老師在教師專業發展方面主要針對建立老師對不同文體對語言要求的理解,及如何傳授以學生為本的課堂,照顧不同學生的需求。



Christine Xavier老師也熱衷於發展學生的二十一世紀技能,如溝通、合作、思考和創意思維,務求帶領學生在學習、工作和生命中活出成功人生。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