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正式揭牌,學校迎來首批500餘名新生!
website  發佈於  2022-09-01 20:09:46

 

9月1日,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及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一同迎來了激動人心的開學日!上午民心學校舉行了隆重的揭牌儀式。因疫情防控需要,原計畫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董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親臨學校出席的揭牌活動改為在香港和廣州南沙兩地同步舉行。

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董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於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為民心學校揭牌。參加儀式的還有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學校法人嶽毅,辦學團體大灣區香港中心傳訊總監廖靄儀。

 

 

在南沙的學校現場,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郭永航先生,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先生,南沙區候任區長吳揚先生及民心學校總校長潘叔嫻博士同步揭牌。

 

(郭永航先生、盧一先先生、吳揚先生、潘淑嫻博士為民心學校揭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董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表示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開學具有三層重大意義。一是中國內地有了一所非營利性的港人子弟中小學,補了一片空白;二是為港科大(廣州)的教職人員解決了非內地籍子女的教育銜接問題;三是在南沙港式國際社區打造了港人宜業宜居的核心。

開學日當天,民心學校正式迎來了首批500餘名新生,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帶領學校管理團隊及教師團隊為學生和家長們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歡迎儀式,熱烈歡迎新同學的到來。當同學們第一次走進校園,大氣恢弘、獨具一格的校園風光,寬敞明亮的教室,一流的教学设施引得同學們連連讚歎:好大好靚!

 

 

新學期、新校園、新開始,學校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對全體師生滿懷信心和期待:“希望我們能夠將香港優秀的教育精神融入國家的發展,打造大灣區一流教育。我們盼望每個人都有一種適應力,有一種很強的堅毅,在不同的環境都可以有好的學習,並且對未來充滿期待。當我們的學生充滿希望、盼望以及夢想的時候,我覺得所有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盼望我們師生亦能夠有一種好開朗的思維、視野、識見來為自己的生命和未來打造最美好的幸福。”

 

請點擊以下鏈接重溫民心學校開學日精彩片段

片段一

片段二

視頻來源:港人講地


 

掃描關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