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website  發佈於  2022-09-22 18:09:39
  •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徐澤一行蒞臨我校參觀訪問

2022年9月21日下午,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徐澤先生、南沙區教育局副局長黃汐先生、南沙開發區港澳辦港澳合作事務處處長徐章俊先生等一行蒞臨我校參觀訪問。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校辦主任駱志堅等陪同參觀活動。

 

徐澤先生一行在潘淑嫻博士的陪同下參觀了學校體育場、年級教室等場所,並親切看望了小學部的學生。正值午餐時間,當徐先生一行來到小學一年級和二年級的教室時,受到了孩子們的熱烈歡迎。孩子們高興地與徐爺爺打招呼,徐爺爺熱情回應,並細心地詢問孩子們飯菜香不香,當聽到小傢伙們大聲回答學校的飯菜很好吃時,徐爺爺向孩子們豎起了大拇指。

 

參觀過程中,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向徐澤先生一行介紹了學校的辦學理念、課程體系設置以及師資配備情況等。她表示民心學校將引進香港名校辦學特色,矢志將民心學校打造成為一所世界一流的港人子弟學校。全力培育「學有所成、學以致用」、「兩文三語」、愛國愛港的新一代。徐澤先生對我校引進優秀的教育資源,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基礎教育發展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表示贊許。

 

 

  •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團參訪我校

 

2022年9月22日下午,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廖永通先生、陳偉邦先生,常務副財務長黃雲鍵先生以及聯會董事陳賢翰先生一行前來我校參觀交流。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副校長鐘子慧女士接待了青聯主席團一行。

 

總校長淑嫻博士對香港青聯主席團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陪同來賓們參觀了學校宿舍樓、教學樓、800人演講廳、300人演講廳、學校食堂、游泳館、體育館等校園場所。一路參觀下來,青聯主席團對我校別具匠心的建築風格、兼具嶺南特色和香港風情的設計項目以及先進的教學設施讚不絕口。

 

 

參觀交流過程中,青聯主席團一行特別詢問了我校目前開設的課程情況。潘淑嫻博士向來賓們介紹,民心最大的特色是採用香港學制,以香港教育課程為基礎,與香港本地課程可以作無縫連結。學校除了開設有HKDSE、IGCSE以及英國GCE (AS & AL)等課程外,目前學校正積極考慮于高中階段提供IBDP(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為學生們創造多元的升學機會。此外,民心學校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等高等院校緊密合作,重點發展STEAM課程,發展學生探索、創新、溝通和組織的能力。同時充分利用內地科創資源,在課程及課外活動中引進人工智慧、大資料、機器人等科創項目,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數碼公民。青聯主席團一行對我校多元化的課程體系及個性化教學表示讚賞,並希望未來能創造更多的機會,為粵港兩地青少年的交往交流,搭建起溝通的橋樑。

 

 

香港青年聯會成立于1992年8月4日,宗旨是擁護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增進愛中國、愛香港的青年人的相互瞭解和友誼,廣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培養建港人才;推廣、促進香港青年與內地和海外青年的交流,支持祖國和平統一。主要以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及各省市青聯的港區特邀委員為核心,由本港各界青年才俊、青年團體領袖及學界精英組成。

 

 


 

掃碼關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