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全校師生熱烈歡迎梁振英先生訪校!
website  發佈於  2022-10-25 09:10:28

在剛剛過去的兩日,民心全校師生們度過了一段激動、難忘的時光,因為我們尊敬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專程來到學校看望大家啦!這也是梁振英先生于民心學校開學後第一次參訪學校。

 

 

此前由於疫情防控的原因,梁振英先生參訪民心的心願一直未能實現,10月23日梁振英先生在北京列席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後,便馬不停蹄南下廣東,來到這所他牽頭成立的學校,親切看望學校師生,並與大家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會見全體教師時,梁振英先生先是開玩笑說道,他“三過家門而不入”,今天總算跟大家見面了。梁振英先生首先向教師們傳達了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議精神,尤其指出會議報告中強調的國家重要戰略方針——「科教興國」,亦是民心學校的辦學宗旨。梁振英先生說,民心學校作為內地一所非營利性港人子弟學校,給很多符合條件的港人子女提供了入學的機會。

 

 

梁振英先生談道,南沙作為粵港合作的重大平臺之一,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和相當完整的產業結構。目前南沙不僅有我們國家頗具規模的廣汽豐田集團,還有火箭發展中心等產業基地,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就業機會。相信未來南沙將吸引越來越多的港人前來工作,吸引更多的學生來南沙讀書。梁振英先生對民心的教師團隊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強調將“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教育理念貫穿於日常教學中,培養有「大格局」思想的下一代,「學有所成、學以致用」,愛國愛家,貢獻社會,造福人類。

 

 

在與學生代表交流期間,梁振英先生再次闡述了何謂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他勉勵同學們不僅要能夠認識到國家大政方針如何對香港人的發展提供助力,還要問問自己,作為香港人怎樣用自己所識所長來貢獻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梁振英先生希望同學們,“日後在選擇某個職業,或讀書時挑選某個學科,除了要問做這一行前途好不好、收入有多高之外,還要問一問我們做這一行能怎樣貢獻國家”。梁振英先生進一步勉勵民心學子:“大家都知道當今世界科技的重要性,也知道我們國家在科技上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但在很多地方仍有短板,並需要追落後,因此我們需要很多人才。”他鼓勵學生們未來能夠往科技方面發展,努力成為國家需要的科技人才。

 

 

為幫助民心學子拓寬視野、增長見識,10月24日,在梁振英先生的親自帶領下,13名民心學子有幸跟隨梁先生一同前往位於南沙區黃閣鎮市南大道的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參觀被譽為“豐田全球模範工廠”的豐田在海外最大的汽車製造基地。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先生向梁振英先生和同學們介紹了廣汽集團和廣汽豐田企業的相關情況,並帶領大家參觀了第四生產線總裝車間及廣汽豐田明星車型。梁振英先生和同學們認真聽取了關於廣汽豐田的汽車製造工藝及品質管理理念的介紹,同學們興致勃勃地邊聽邊記邊問。

 

 

 

當來到豐田生產車間,混線生產的生產線生產出顏色、款式各不相同的汽車,各式機械手、自動化的生產流程讓學生們驚歎不已。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先生告訴同學們,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科技」的力量。正是有了科技的加持,在廣汽汽車製造基地,不僅可以做到「每58秒生產一輛車」,豐田新款氫氣車已經可以實現「零排汙」,這些都讓同學們連連讚歎科技的力量,紛紛表示真切感受到了「科技興國」的重要性。

 

 

廣東省政協副秘書長巴宇,南沙區管委會副主任邢樺,廣汽豐田執行副總經理文大力等出席並陪同調研。

 

 


掃描關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