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ECA課程| 解鎖無限可能
website  發佈於  2022-11-04 17:11:22
在剛剛結束的STEAM活動周,民心學子們通過參加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活動,親身感受體驗了STEAM的魅力,激發了他們對STEAM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在民心學校,我們對學生潛力的激發遠不止STEAM的啟蒙。民心重視學生全人發展,通過開展多元化活動,發掘學生潛能,開拓學生視野,提升其學習能力。民心不僅重視日常的課堂教學,同樣非常關注學生們在下課後的興趣發展。

學生們想要利用課餘時間學習什麼?他們期待去到哪裡?關於這個問題的回答,就不得不說說咱們民心學校的ECA課程了。

 

 

說到ECA課程,可能大家有些陌生。到底什麼是ECA課程呢?ECA,其實是英文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的縮寫,就是課外活動增益課程的意思。

咱們民心學校提供的ECA課程非常豐富,涵蓋了學術類、音樂類、體育類、藝術類、服務類及其他類別。旨在為學生提供盡可能多的展演平臺,讓學生們在互動中豐富知識、獲得友情、增加成就感和幸福感。

民心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孩子的成長特點和規律為學生們“量身打造”了豐富多彩的ECA課程。接下來,我們將帶領大家一起去到民心的小學部和中學部,去看看民心學子們的課餘生活究竟有多精彩吧!Let’s go!

 

 

來到民心小學部,一定會刷新你對人類幼崽的認知,讓你忍不住驚呼:天呐,現在的娃娃們可太不簡單了!別看他們年齡不大,卻各個身懷絕技 能文能武,厲害著呢!他們所擁有的技能,從ECA課程表中可見一斑。

 

民心2022学年小学部

部分ECA课程浏览

 

民心小學部的ECA課程,光是學術類的課程就多達十多種。包括:英語創意寫作俱樂部、英語口語俱樂部、英語趣味閱讀、英語辯論俱樂部、航空飛行俱樂部、批判性思維技巧、圖形化程式設計俱樂部、航模科技俱樂部、中文講故事、程式設計俱樂部、格鬥機械人、小小科學家、法語入門課、類比聯合國、語言的魅力等課程。

 

 

不僅如此,音樂與藝術類的課程同樣豐富多彩,學生們不僅可以參與到敲擊樂團、民心合唱團、管樂團、民心弦樂團、實驗創意繪畫等集體活動中來,還可以學習大提琴、小提琴、長笛、古箏、拉丁舞、中國畫、書法等藝術,讓每個孩子獨有的天賦都得以盡情綻放。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蠻其體魄;苟野蠻其體魄矣,則文明之精神隨之。”在民心,我們不僅要求學生們強其心智,更鼓勵他們健其體魄,從小培養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

體育類ECA課程,除了開設有足球、籃球、游泳、乒乓球、體能訓練、擊劍、啦啦操等常規體育運動專案外,民心充分發掘校外優質資源,盡可能滿足學生們多樣的體育運動愛好,讓學生們有機會走出校園,接受馬術、皮划艇、帆船等運動的專業教學指導。

 

怎麼樣,看完了民心小學生們的ECA課程,有沒有小小的羡慕一下呢?在民心,ECA課程豐富了孩子們的童年,滋養澆灌著每一顆夢想的種子生根發芽。而對於高年級的學生來說,他們的ECA時光同樣精彩!

 

 

來到民心中學部,學生們在完成日常的課堂知識學習以外,他們的課餘生活同樣多姿多彩。在專業老師們的引領下,他們可以盡情徜徉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汲取著智慧的養分。

 

▲民心2022学年中学部

部分ECA课程浏览

 

民心中學部的ECA課程,學術類科目更加豐富,課程內容緊跟時代發展腳步,讓學生及時瞭解最新科技發展動態,助其增長見識、拓寬視野。課程包括:英語辯論俱樂部、多米諾骨牌、航空飛行俱樂部、中文學會、小作家孵化器、無人車學會、英特爾AI智慧駕駛俱樂部、航模科技俱樂部、國家地理閱讀與寫作、法語入門、格鬥機械人、資訊奧賽俱樂部、類比聯合國、諾貝爾先鋒隊、解鎖思辨能力、牛津EAP學術英語、學術詞彙3000等。

 

 

接下來再來看看民心中學部音樂與藝術類的ECA課程都有哪些呢?英國皇家芭蕾舞、大提琴班、小提琴班、敲擊樂團、管樂團、實驗創意繪畫、民心合唱團、長笛班、古箏班、民心弦樂團、拉丁舞……是不是光看看這些課程名稱,都已經讓人怦然心動了呢。

 

 

民心中學部的體育類ECA課程,既有傳統體育運動項目,又有新興運動項目例如飛盤運動等。此外,還提供馬術、高爾夫、體能訓練、皮划艇、田徑、帆船運動、男子籃球、游泳、網球、男子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徑等運動項目供學生們選擇,讓學生們充分享受運動的快樂!

 

 

“少年強,則中國強。”青少年就像是朝氣蓬勃的太陽,冉冉升起,指引著中國夢的實現。青少年之於國家,是奔騰前行的江河,跳動的脈搏。國家之於青少年,是堅強的後盾,前行的動力,

恰同學少年 風華正茂,願每一位民心學子借助STEAM和ECA的力量,迎風而起,展翅翱翔!

 


掃碼關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