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民心正式成為IBDP候選學校
website  發佈於  2022-11-23 17:11:22

2022年11月22日,民心學校迎來喜訊,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收到國際文憑組織(IBO)發來的書面通知: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已通過國際文憑組織審核,被批准正式成為IBDP候選學校!民心學校IBDP全球代碼為063117。

 

民心學校在正式開學不足百日的時間裏,即獲得正式的DP候選學校身份,這對於民心來說,不僅是辦學實力的彰顯,也是國際化教育水準的有力證明。隨著IB課程及其資源的引入,將大大助力民心IBDP課程體系的構建和完善,民心將更加堅定信心,向IB世界學校進擊!

 

 

IB課程全稱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是由國際文憑組織IBO為全球3-19歲的學生開設的課程體系,包含四大課程門類:小學專案(PYP)、中學專案(MYP)、大學預科專案(DP)以及職業教育專案(CP)。IB課程與A-Level、VCE、AP課程並稱全球四大高中課程體系。其中,IBDP大學預科專案是國際文憑組織(IBO)在綜合各國課程優勢的基礎上,為具有較強學習動機的16~19歲學生設計的具有學術挑戰性、注重學科平衡性、實行全球統一畢業考試的兩年制教育專案。它致力於培養具有終生學習能力的國際公民,具有和諧均衡的課程體系和嚴格的評估體系,是有著巨大影響力的國際化課程。

 

 

IBDP由3門核心課程和6組學科課程組成,核心課程包括認識論(TOK),“創造(Creativity)、行動(Activity)、服務(Service)”(CAS)、“拓展性論文”(EE)。學科課程則涵蓋語言與文學研究、語言習得、個體與社會、科學、數學和藝術六大學科領域。IBDP文憑受到世界各地頂尖大學的青睞,有證據表明,DP畢業生就讀世界排名前20的高等教育機構的機會更高。進入大學後,學生憑優秀的DP成績可直接獲得大學學分,免修同類課程。

IBDP是一個面向未來的課程,強調的是“全人教育”,其教育理想是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理解和尊重文化的多元性、富有人道主義精神的世界公民,這與民心的辦學宗旨和教育理念完全契合。民心相信每一個學生皆獨特且潛能無限,我們致力推動資優教育,彙聚全球優質資源,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使他們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多元環境下,充分發揮潛能,培育學生多元智能及全人發展。

 

 

民心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情懷的終身學習者,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及世界觀。培養其“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思維的優秀特質,服務國家,造福社會。

 


插班生資訊


掃描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