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來訪!梁振英先生與民心師生共賀新春
website  發佈於  2023-01-03 18:01:10

2023年1月3日,新學期的第一天,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再次蒞臨民心,歡迎學生們返校,並向全體師生們送來新春祝福。

 

 

上午9點,民心學校800人演講廳裏掌聲雷動,歌聲飛揚。梁振英先生與民心師生們歡聚一堂,共同唱響校歌。“我們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悠揚悅耳的旋律、鏗鏘有力的歌詞,訴說著民心人的信念和夢想。

 

隨後,梁振英先生發表演講。“我很高興再次回到民心,親自向你們說聲新年快樂”。梁振英先生首先向全體師生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緊接著他向師生們分享了他上個月赴新加坡、柬埔寨等地出席的訪問活動,與師生們分享行程中的有趣見聞。

 

 

梁振英先生談道,12月初他作為“共用基金會”主席,出席了在柬埔寨波羅勉省舉行的“柬埔寨消除白內障致盲專案”啟動儀式。梁振英先生向師生們分享了關於“共用基金會”成立的初衷及發展願景。指出“共用基金會”是一家非營利和非政府組織,於2018年在香港註冊成立,其宗旨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實施人道主義醫療援助,重點關注東非及東南亞醫療衛生服務基礎薄弱的國家。梁振英先生解釋道,“共用基金會”英文名稱為“GX”,源自“共用”兩個字的首字母,意在實踐“一帶一路”倡議中“共商共建共用”理念中的“共用”理念,為國際醫療援助貢獻力量,促進各國“民心相通”,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力量。梁振英先生向師生們介紹了目前共用基金會“消除白內障致盲專案”的運作狀況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目前“共用基金會”已經與非洲及東南亞的多個國家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意向書,將為更多貧困國家地區的白內障患者開展醫療人道援助。

 

 

隨後,梁振英先生分享了他接下來一段時間的工作安排,他希望通過分享自己正在開展的工作,勉勵學生們培養大格局思維,樹立全球視野,厚植家國情懷。梁振英先生表示,未來有機會他將邀請“共用基金會”的領導團隊前來民心,為同學們講述他們如何帶領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團隊去到柬埔寨、吉布提等國家,幫助這裏的白內障患者恢復視力。亦希望通過這些生動的中國故事,讓學生們建立中國自信。

民心師們生用熱烈的掌聲對梁振英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謝。隨後,各個年級的學生們也紛紛上臺分享自己2023年的新年願望。

 

 

最後,總校長潘淑嫻博士進行了總結發言,她勉勵學生們要牢記梁振英先生的諄諄囑託和殷切期望,志存高遠,努力學習,不負時代重托,不負青春韶華。

 


掃描關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