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新禧!梁振英先生再訪民心拜新年!
website  發佈於  2023-01-21 14:01:15

紅紅火火中國年,玉兔呈祥萬象新。農曆新年來臨之際,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在剛剛結束北京的行程後,再次撥冗到訪民心,與一眾師生提前拜年,並給師生們送來暖心的新年禮物,場面溫馨熱鬧。

 

 

 

隨後,梁振英先生特別出席了民心舉辦的首屆“中華文化日”活動,觀賞學生們的精彩表演。陪同出席的有港科大(廣州)校長、民心學校理事倪明選教授,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港科大(廣州)校長特別助理兼校長辦公室主任李斌博士。省政協前副秘書長巴宇先生及港科大(廣州)對外聯絡處長兼人才服務處處長黃宇博士陪同參加活動。

 

 

 

•梁振英先生親自
為師生派送新年禮物

 

為了配合“中華文化日”的活動主題,梁振英先生特地換上了精心準備的華服,並一早來到民心小學部探望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小學生們。

當梁振英先生來到教室時,孩子們開心地湧上前來,用“兩文三語”向他打招呼,祝福他新年快樂。梁振英先生親切地和孩子們互動,並給每個孩子送上小兔公仔。在派送公仔的過程中,梁振英先生細心地挑選與孩子們衣服顏色相稱的公仔,誇讚他們的華服打扮漂亮,並與孩子們親切合影留念。

 

 

 

 

隨後,梁振英先生親切慰問了學校全體教職員工。會客廳裏,教職員工們身著華服,熱烈歡迎梁振英先生的到來。梁振英先生首先向大家表達了新年祝福,並一一派發新年利是。梁振英先生還特意問起現場有誰是屬兔的,表示屬兔的要發兩份利是!會客廳裏一片歡聲笑語,喜氣洋洋,好不熱鬧。

 

 

 

派完利是後,梁振英先生與大家一同拍攝新年合照,並特別與寄宿部的導師們進行了交流,囑託他們在新的一年要繼續加強導師隊伍建設,為學生提供高水準的寄宿生活照顧和全人化教育,打造民心特色。

 

 

 

•梁振英先生出席
民心首屆“中華文化日”活動

 

 

當天下午,八百人演講廳內熱鬧非凡。隨著“咚咚鏘,咚咚鏘……”的鑼鼓聲奏起,熱鬧喜慶的舞獅表演拉開了民心首屆”中華文化日“活動的序幕。梁振英先生與各位來賓們一同觀賞學生們的精彩表演。

 

 

 

舞臺上,多才多藝的民心學子們帶來了唱快板、古箏和琵琶演奏、民族舞等豐富多彩的傳統文藝表演,整場演出精彩紛呈,贏得觀眾陣陣喝彩,熱烈的掌聲此起彼伏。

 

 

 

演出最後,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攜一眾教師驚喜登臺,為大家帶來耳熟能詳的歌曲《祝福你》, 配合一年級學生的舞蹈表演, 點燃了現場氣氛,將活動推向高潮。

 

 

在熱鬧祥和的氣氛中,梁振英先生向全體師生發表演講。他以特意為學生們帶來的冰糖葫蘆作為引子,指出中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形成了不同地域的文化差異,造就了不同特色的飲食文化與飲食習慣。他強調,文化差異有兩重意義,一是我們要尊重文化的差異,不僅要尊重我們自己國家不同地域的文化差異,同樣應尊重不同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這就是一種世界觀。它可以引領我們發展到大格局。他表示,他希望讓同學們瞭解作為一個中國人,在世界上生存和發展應該抱著怎樣的觀念和格局。

 

 

 

 

梁振英先生強調,中華文化很值得年輕一代去傳承、創新和發展,因為文化不是僵化。他指出,香港是中西交匯的地方,即使是過年的傳統方式,香港與內地存在不少差異。而通過舉辦“中華文化日”的活動,可以讓學生們感受中華經典文化,促進中華文化的傳承和創新,這也契合了民心的辦學宗旨,即“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

 

•中華文化日遊園會

 

除了精彩的傳統中華文藝表演之外,學校還精心組織了遊園展覽會活動。展覽會攤位別出心裁,種類多樣。設置有“翱翔藝苑”、“下筆有神”、“珍饈百味”、“香江尋味”等攤位,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包括投壺、踢毽子、剪紙、書法、猜謎、品茶等,從不同方面展示中華傳統文藝、民俗及飲食的魅力。

 

 

學生們身著各色華服,精心裝扮,笑語盈盈地徜徉在不同的攤位,品一品香茗,練一練書法,抑或吟詩作對,踢毽投壺,仿佛穿越時空之隧道,觸摸璀璨奪目的中華文化。

 

舊歲已展千重錦,
新年更進百尺竿,
民心人將攜手並進,
譜寫新的華章!

 


 

掃碼關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微信公眾號,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