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民心喜迎香港80人考察“天团”!
website  發佈於  2023-02-08 08:02:46

點擊→ “精彩回顧” 

觀看視頻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2月6日,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後,民心學校即迎來開年盛事——2月7日下午,在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的親自率領下,由30多家香港各界機構、80餘位重量級大咖組成的考察團隊浩浩蕩蕩蒞臨民心指導訪問!

 

 

當天下午,由學生代表組成的歡迎隊,早早來到民心廣場列隊等待。下午三時,當滿載貴客的大巴車緩緩到達民心廣場,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攜一眾領導團隊成員上前迎接,小學生們手持彩球,高聲喊著歡迎口號,用最飽滿的熱情,給予來賓們最熱烈的歡迎。

 

 

一眾嘉賓在民心廣場合影留念。

 

 

隨後在“民心大使”的帶領下,嘉賓們兵分五路參觀校園。學生們使用“兩文三語”引領嘉賓們分別參觀了校內的活動平臺、圖書館、運動場、校園連廊、大疆實驗室等場所。

來賓們一邊參觀校園,一邊與學生們親切交流,關切地詢問學生們的學習、生活狀況。民心學子朝氣蓬勃、陽光自信的精神風貌引得來賓們連連稱讚。

 

 

參觀完校園後,當梁振英先生聯同一眾嘉賓來到800人演講廳時,中學部的師生們早已在此等候,大廳內暫態掌聲雷動,師生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尊貴客人的到來。

 

 

考察團嘉賓一同觀看了關於民心學校創校歷程的宣傳片。隨後,梁振英先生發表致辭,他向來賓們介紹了民心學校的辦學理念,指出民心是一間民辦非牟利的學校,學校所收費用只需能夠支付學校日常的運營開支就可以了。學校的辦學宗旨是希望培養擁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具備“兩文三語”能力的下一代。梁振英先生表示,他希望在座的各界人士,未來能夠多關心民心的發展,為民心的茁壯成長提供助力。

 

 

隨後,總校長潘淑嫻博士發表講話,她首先代表學校對各位嘉賓的蒞臨指導表示最誠摯的歡迎。潘淑嫻博士向在座嘉賓回顧了民心的創校歷程,她指出“民心創造奇跡的背後,全賴省、市、區各級領導,民心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民心法人代表岳毅先生,眾理事,民心之友及所有關愛民心的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是萬千力量的彙聚,是對教育信念的篤定,是融入國家發展的追求與實踐。”潘淑嫻博士表示,她希望未來民心能夠連接更多的資源,連接國內外及世界各地大學、教育組織、機構,跨界別專業網路及人脈,為民心教育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有形與無形的資源,讓民心教育品牌成為心之所安、心之嚮往、心之相通的教育典範。

 

 

民心學子們則為來賓們獻上了精心準備的文藝表演。一段膾炙人口的《花燈》快板表演,讓來賓們眼前一亮,頻頻頷首稱讚。隨後,來自G6E 班的張浩文同學用“Talent Talk”的形式向來賓們分享了他在民心校園的快樂生活,他自信生動的演講贏得滿堂喝彩。最後,來自G10V班的學生王欣奕、伍婧沿和G9E班的孟梓宸共同帶來民心校歌古箏伴奏朗誦表演,在幾位同學的深情演繹下,展示了民心學子立大志、成大器的遠大志向和卓越風采。

 

 

訪問結束前,訪問團在我校300人演講廳總結兩日來的所見所聞,對南沙作為粵港合作的重大平臺作用充滿信心。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