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記者團”首發,他們的訪問對象是……
website  發佈於  2023-02-21 20:02:54

繼2月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率領80多位香港工商界領袖到訪民心學校,2月21日,梁振英先生聯同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再次攜重量級嘉賓——來自中國香港的18家知名媒體高管蒞臨民心考察訪問。來訪媒體包括《信報》、《無線電視(TVB)》、《南華早報》、《香港電臺》、《大公文匯》、《亞洲週刊》、《香港經濟日報》、《明報》、《星島日報》、《頭條日報》、《虎報》、《有線電視(Cable TV)》、《now 寬頻電視》、《am730》、《商業電臺》、《巴士的報》、《香港01》、《港人講地》等。

 

 

由民心學生代表組成的民心大使團提前做好了精心準備,他們手持印有各家媒體logo的話筒,化身為小記者,與一眾傳媒資深大咖們來了一場面對面、零距離的訪問。不少民心學子表示:“能有如此寶貴的學習機會,真的好激動,好高興!”

 

 

在民心大使們的帶領下,考察團一行興致勃勃地參觀了民心食堂、游泳館、體育館、運動場、圖書館以及大疆實驗室等校園場所。學生們使用“兩文三語”從容自信地向來賓們介紹學校的相關情況,回答來賓們的提問。

 

 

參觀完校園後,一眾嘉賓來到800人演講廳,梁振英先生發表致辭。他首先分享了民心學校開辦的緣起,指出民心是內地第一所非牟利性質的港人子弟學校,旨在為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提供優質教育。為了實現真正的一條龍辦學,民心目前正在積極籌備開辦幼稚園,進一步解決港人家庭子女就學問題。梁振英先生談道,未來一年時間,民心計畫舉辦十次“民心講堂”活動,擬在全國範圍內邀請科學、文化、藝術等各領域的頂尖專家來民心授課,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鼓勵他們見賢思齊,努力成為根植於中國,具備國際視野的高素質創新人才。

 

 

 

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對各位來賓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她表示在立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民心力爭講好民心故事,講好中國故事,而這離不開新聞媒體的寶貴支持。民心願與各位傳媒界朋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高質量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