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獲多項金獎 | 民心學子翰墨丹青展風華
website  發佈於  2023-03-01 16:03:19

近日,從第七屆“紫荊杯”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組委會傳來喜訊,我校17位同學的書畫作品表現出眾,在各組別的比賽中,一舉斬獲3項金獎、1項銀獎、2項銅獎、11項優秀獎。其中,9E班陳如珺同學的插畫作品《我的家在中國》同時包攬了插畫組金獎和“最佳交流獎”,7E班蕭米娜同學的《對弈接頭》同時榮獲中國畫組的銀獎和“最佳創意獎”。7E班吳依宸同學的《沁園春•雪》同時獲得毛筆書法組金獎和“最佳創意獎”。民心學校榮獲“優秀組織獎”。

 

• 賽事介紹

 

第七屆“紫荊杯”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是在紫荊文化集團、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文化教育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港澳臺辦公室、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公益文化中心指導下,由《紫荊》雜誌社主辦的一個跨地區、跨文化、跨學段的全球華人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動。

 

 

 

廣東賽區共遴選1159幅作品進入專家評審環節。組委會邀請本土書畫專家、名師、教研員組成專家評審團隊,對參賽作品進行嚴格評審。

 

• 我校獲獎名單

 

毛筆書法金獎:吳依宸(G7E)

                      毛筆書法優秀獎:王姝嵐(G7I)吳俁沫(G7E)

中國畫金獎:張臻漢(G7V)

中國畫銀獎:蕭米娜(G7E)

中國畫優秀獎:林祉攸(G5E)、王學摯(G5V)、廖嘉明(G4)

西洋畫優秀獎:林信行(G7P);林逸菲(G6E)

插畫金獎:陳如珺(G9E)

插畫銅獎:劉芷鋆(G6E)、鄭鈱熹(G10V)

插畫優秀獎:付家瑜(G5V)、張鑫茹(G6V)、許凱琳(G7E)、林琦雅(G5E)

 

•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

 

毛筆書法金獎

作者:G7E班 吳依宸

 

中國畫金獎

作者:G7V班 張臻漢

 

插畫金獎

作者:G9E班 陳如珺

 

民心重視學生全人發展,透過多元化活動,發掘學生潛能,拓展學生視野,提升其學習能力,發展學生多元興趣。在民心,視覺藝術學科使用香港課程,著力提高學生的思考能力,配合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學校亦為學生開設與視覺藝術相關的中、小學ECA課程,包括中國畫、書法、2D/3D藝術工作坊、繪畫工作坊等,鼓勵學生發展創造力,並為學生參與相關學科比賽提供支持。

 


 

掃碼關注學校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