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喜迎客|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一行蒞臨民心考察訪問
website  發佈於  2023-03-11 10:03:38

2023 年3月10日上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率香港教育界代表訪問團蒞臨民心考察訪問。訪問團成員包括香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女士以及三十多位香港教育界代表。總校長潘淑嫻博士與學校管理團隊接待了訪問團一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先生、教育部港澳臺辦副主任舒剛波先生以及廣東省教育廳、廣州市教育局、南沙區政府相關領導出席了訪問活動。

 

 

學生代表向蔡若蓮博士致送鮮花和書法作品

 

 

訪問團一行首先參觀了民心校園,一路上蔡若蓮博士和來賓們與學生代表親切交談,細心詢問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合影留念。校園裏陽光和煦,微風輕拂,一片歡聲笑語。

 

 

訪問團嘉賓參觀民心校園

 

 

訪問團一行深入課堂,認真觀摩了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堂和英語課堂。

 

訪問團一行觀摩民心課堂

 

隨後,訪問團一行來到800人演講廳一同觀看了學校介紹短片。總校長潘淑嫻博士發表致辭,她首先向蔡若蓮博士及訪問團嘉賓的蒞臨來訪致以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她向來賓們分享了民心學校的創辦歷程和辦學成果,指出民心團隊牢記梁振英先生的囑託——“民心是神聖和光榮的使命。”潘淑嫻博士隨後介紹了民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DSE課程的開展情況,表示民心目前正在積極申請成為DSE內地考點,希望為更多的港人子弟和國際考生提供場地便利。潘淑嫻博士表示,她希望未來在各部門的關切下,能夠創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臺,提升粵港澳基礎教育交流合作活動的品質;亦希望與香港姊妹學校加強教育交流合作,互鑒互促,共創優質教育,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的融合發展。

 

 

 

 

蔡若蓮博士隨後發表致辭,她講道2022年9月1日,她與梁振英先生、李家超先生在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共同參與了民心學校的線上揭牌儀式,至今都記憶猶新。她談道民心學校從最初的一片工地建設成如今的美麗校園是“非一般的旅程”,她盛讚民心團隊全心全意全情的努力,值得致以最高的敬意,是將精神和意志轉化為實踐和成果的完美詮釋。

 

 

 

 

蔡若蓮博士評價民心學校環境非常優美,能夠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與學環境,她表示非常喜歡民心的圖書館,相信學生們一定會在其中流連忘返。蔡若蓮博士高度評價了民心的課堂教學品質,指出憑藉學校領導的創新思維和教學團隊的努力,一定能夠實現教育理想,培養愛國愛家的新一代。她表示通過此次來內地訪問,更加深入瞭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升學擁有非常難得的優勢和機遇,她希望校長們能把這個資訊帶回到香港,跟老師和同學們分享。

 

 

 

訪問團一行針對如何促進粵港澳基礎教育交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的融合發展進行了更深入的座談交流。

 

 

 

 


掃碼關注民心學校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