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劉光源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女士率團訪問民心
website  發佈於  2023-03-22 14:03:25

3月22日,外交部駐港公署劉光源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女士率外國駐香港總領事及商界領袖配偶團蒞臨民心訪問,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專程出席了此次訪問活動。參訪團團員包括波蘭、墨西哥、辛巴威、埃及等國總領事配偶,加拿大、德國商會主席夫人以及瑞銀集團、城堡證券高管夫人。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攜學校管理團隊接待了參訪團一行。

 

 

 

 

由學生代表組成的民心大使團手持各國國旗和鮮花,對參訪團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學生們使用流利的英文向來賓們致以問候,並向他們介紹學校的相關情況。學生們大方得體的表現贏得來賓們的連連稱讚,不少嘉賓熱情邀請民心學子合影留念。

 

 

 

 

參訪團一行首先參觀了民心校園,來賓們對學校美麗的校園環境和先進的教學設備稱讚不已。當來到小學一年級課室時,萌娃們熱情地和大家打招呼,來賓們親切回應。

 

 

 

 

參觀完校園後,參訪團一行來到了800人演講廳,梁振英先生發表致辭。他首先分享了民心創辦的緣起和背景,他提到民心是中國大陸唯一一所非營利性的港人子弟學校,除了廣東之外,內地沒有任何地方有港人子弟學校,這是一個很大的空白,而民心的應運而生,填補了這片空白。

 

 

 

 

梁振英先生特別提到,民心除了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學生開放以外,同時也對國際學生開放。民心的中小學都使用英語授課,學校可容納1200個宿位,並且會為學生提供獎學金支持。梁振英先生指出,未來希望將民心打造成為更加國際化的校園,讓民心的孩子們可以和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夥伴一起成長。

 

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對各位來賓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她向來賓們介紹了民心開學至今取得的辦學成果,她說到民心的辦學目標是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全球勝任力,具備“兩文三語”能力,並為中國走向世界舞臺的中央做好準備的新一代。她希望未來可以搭建更多的跨境合作平臺,吸引更多的國際學生前來民心學習,促進文化和知識的交流,營造多元化的校園環境,為學生認識世界打開更多扇通向廣闊天地的窗口。

 

 

 

 

省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巴宇先生,區政協主席翁殊武先生,區政協副主席、區教育局局長侯靜敏女士,市外辦副主任柳柳女士等相關省市區領導全程參與了本次訪問活動。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