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之父”親自打Call,民心香港地道文化日猴賽雷!
website  發佈於  2023-03-23 14:03:27

人們常說:“想要瞭解一個地方的文化,要先從當地的美食開始。”香港向來有“美食天堂”之譽,各色美食數不勝數。上周,民心舉辦首屆“香港地道文化日及廣東話大賽”活動,開啟了一場“舌尖上”的盛宴。活動當天更有香港“奶茶之父”黃家和先生親自率團前來打Call,不僅為學生們親手製作地道的絲襪奶茶,還向同學們分享了關於港式奶茶的“前世今生”……

 

 

“奶茶之父”來啦!

 

 

黃家和先生簡介

黃家和太平紳士,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銅紫荊星章,現為金百加集團主席。他積極推廣“港式”飲食文化,並於2014年成功申請“港式奶茶”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活動當天,黃家和先生親自登臺,為學生們介紹了關於港式奶茶的起源與發展,並傳授了沖泡地道港式奶茶的“獨門秘笈”——沖茶十字歌。“奶茶之父”的精彩分享,讓學生們大開眼界,原來小小的一杯奶茶,竟大有乾坤。

 

 

 

 

互動環節,黃家和先生邀請學生上臺一起參與製作港式奶茶,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自薦,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最後,三名同學有幸獲邀上臺。

 

 

 

 

在黃家和先生和團隊工作人員的手把手指導下,三名學生參與了奶茶製作的整個流程。經過一番燒水、沖泡、過濾……終於,一杯熱氣騰騰的地道的港式奶茶製作成功!台下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學生們將親手沖泡的奶茶奉送給敬愛的潘總校長,一同分享快樂和香甜的味道。

 

 

 

港式美食嗨翻天

 

除了聆聽講座,瞭解港式奶茶文化之外,活動日當天,民心食堂為學生們準備了一份誘人的驚喜!在精心佈置的自助攤位上,擺滿了各色地道港式美食。魚蛋、鳳梨包、碗仔翅、港式蛋撻、煎釀三寶……它們撩撥著味蕾,令人垂涎欲滴。

 

 

 

 

為了讓孩子們盡情享受這場美食盛宴,可愛的家長們自告奮勇,前來助陣。午餐時間,幾位美麗的媽媽早早來到食堂,她們穿戴整齊,在各個攤位前做好準備,熱情地招呼著“小饞貓”們的到來。

 

美食時間

 

廣東話朗誦大賽

 

品嘗完地道的港式美食,一場精彩的廣東話朗誦大賽隨即展開。民心以培養擁有“兩文三語”能力的學生為目標,學生除了掌握普通話、英文語言能力外,廣東話也是他們的必備技能之一。本次賽事分為中學和小學參賽組,按照廣東話母語組和非母語組展開比賽。

 

 

總校長潘淑嫻博士為獲獎選手頒發榮譽證書

 

 

舞臺上選手們聲情並茂的朗誦贏得陣陣掌聲和歡呼,無論是廣東話母語組還是非母語組的選手都有著亮眼的表現,學生們在別開生面的朗誦比賽中感受粵語文化的獨特魅力。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