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英語文化周精彩來襲
website  發佈於  2023-04-03 13:04:10

上周,民心學校舉辦了首個“英語文化周”活動,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在玩和做中學習的好機會。這裏不僅有豐富多彩的英語遊戲,如Taboo, Zingo, Guess Who, Scrabble等,並且學生們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作者見面,並在寫作工作坊學習創意寫作過程和寫作技巧。學生們對英語文化和周圍世界的認識和理解在問答活動中得到了檢驗。對了,我們還為學生們準備了各種表演機會,話不多說,快點一起去看看吧!

 

 

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化身為“故事大王”親自為孩子們讀繪本,講故事,拉開了英語文化周的序幕……

 

 

潘總校長為孩子們帶來了經典繪本《Giraffes Can’t Dance》。她和孩子們一起戴上造型可愛的動物髮卡,聲情並茂地給孩子們講起了故事。潘總校長生動的演繹,將孩子們帶進了美麗的童話世界,他們和森林小動物們開啟了一段奇妙之旅……

 

 

在英語文化周活動期間,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精心準備了各種有趣的英語繪本,並利用活動時間來到圖書館,給弟弟妹妹們一起分享精彩的故事。

 

 

“書籍是知識的源泉”。逛一逛書展,挑一本好書,掬一捧書香,感受一段靜謐時光……本次英語文化周書展活動為同學們精心準備了各類優質英文原版圖書,不僅有英文經典兒童讀物,還為高年級學生準備了各類文學讀物和英文工具書等,為他們插上“悅讀”的翅膀,讓他們在繽紛的書香裏盡情翱翔。

 

 

除了盡享書香外,小學部的學生們還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兒童讀物作家開展了線上見面會,並有幸聆聽作家們親自朗讀演繹他們的作品。不僅如此,孩子們還向圖書作者提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作家們紛紛誇讚民心的小讀者們禮貌又聰明!

 

 

為了慶祝民心學校的首個英語文化周活動,民心廣播站以“變革和成長的力量”為主題開啟本周的活動。幾位主播純正流利的英語,新穎獨到的觀點,給同學們帶來了一場聽覺和精神上的英語文化盛宴。

 

 

 

 

為了提高學生們的英語語言和文化知識素養,中學部早會舉行了Jeopardy 問答比賽。來自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和大格局四個社的學生們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充分展現了民心學子對英語學習的濃厚興趣和熱情,同時展現出了強烈的團隊合作和友好競爭精神。

 

 

在校園的休閒角落和活動區域,則擺上了圍棋、國際象棋等棋類的棋盤。課餘時間約上三五同學,來一場暢快淋漓的“智鬥廝殺”,是青春校園裏一段美好快樂的時光……

 

 

而小學生們則充分展現了他們令人驚歎的創造能力,一個個自製的攤位遊戲,充滿創意和想像力,好玩又有趣!

 

 

 

 

整齊擺放的刀叉餐盤,溫暖飄香的甜品糕點,優雅精緻的“英式下午茶”,讓同學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切身感受英式文化,靜靜地享受愜意美好的午後時光。

 

 

 

為了配合英語文化周的活動主題,老師們帶領學生共同打造了“讀者劇場。”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聲情並茂地進行閱讀和表演,在角色扮演中,充分發揮他們的想像力,釋放他們的表達欲。

 

 

 

 

一天的學習過後,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來到學校體育館,偌大的場館瞬間變為LIVE HOUSE,自由而酣暢。老師和同學們輪番獻唱,盡情釋放青春的能量和風采!

 

 

 

英語在民心學校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科,作為“兩文三語”能力中的其中一項,優秀的英文能力是每一位民心學子必備的名姓片。在民心,學生可以在課堂內外的各種語境和環境中體驗廣泛的學習活動,從而建立學習英語的信心和動力。此外,學校亦舉辦各種與英語相關的活動,為學生提供拓展學習及視野的機會。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