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is a Beautiful Encounter 民心“世界讀書日”活動來啦!
website  發佈於  2023-04-22 11:04:37

4月23日世界讀書日全稱“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又稱“世界圖書日”。其設立的目的是推動更多的人去閱讀和寫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謝為人類文明做出過巨大貢獻的文學、文化、科學、思想大師們,保護知識產權。本次“世界讀書日”,民心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鼓勵學生多讀書、讀好書,”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在書中汲取滋養身心的力量。來吧,讓我們一起開啟這場風光旖旎的書香之旅……

 

01 夥伴閱讀

 

清晨,伴隨著清脆的鈴聲響起,中學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著精心準備的書籍,走進小學教室,化身為“小老師”,與弟弟妹妹們共讀一本圖書,一起分享閱讀的快樂。瞧,他們看得多認真啊!這溫馨有愛的畫面是不是很治癒呢。

 

 

夥伴閱讀,不僅僅是閱讀,也是一種陪伴,一種交流。在共同閱讀的過程中,不僅可以鍛煉學生的雙語表達能力,同時可以鍛煉學生的溝通和社交能力,幫助學生建立耐心和對他人的同理心,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讓孩子們收穫自信,收穫快樂,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02 春天读诗

 

作為”世界讀書日”活動以及學習型閱讀社區的一部分,學校圖書館與中學部師生一起組織舉辦了民心學校第一屆主題為“春天讀詩”的詩歌朗讀分享沙龍。詩歌沙龍由“詩人讀詩“ 與”讀者讀詩“兩個環節組成。活動現場分享的詩歌兼顧古今中外及多國語言,契合了民心”兩文三語“語言政策。

 

 

“詩人讀詩”環節,學生們欣賞了詩人葉嘉瑩先生朗讀的《海棠四首》,北島先生朗讀的《拉姆安拉》,美國詩人Sylvia Plath朗讀的《Daddy》以及美國詩人Brenda Hillman朗讀的《Blossoms Appaering》等作品。“讀者讀詩”環節,10V 班學生張仲濠帶來了《小禱文》朗誦,10V班班主任劉榮老師則帶來了詩人Nikola Madzirov的作品《I Don’t Know》。活動現場氣氛活躍,師生們暢所欲言,和而不同,大家盡情分享自己對於詩歌的獨特見解和深入思考。

 

 

03 角色扮演秀

 

燈光亮起來,掌聲響起來,在花團錦簇的橘色小舞臺上,一場創意滿滿、活力滿滿的角色扮演秀正式上演!來自不同年級、不同班級的學生,戴上各種有趣的頭飾,穿上各色表演服裝,扮演成自己最喜愛的書中人物,通過舞臺走秀的方式,向大家推薦自己喜歡的好書。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歡呼聲不斷,連咱們的潘總校長都忍不住登臺陪孩子們秀一把呢。快來看看,你能猜出他們分別扮演的是哪本書中的角色嗎?

 

 

04 常识问答竞赛

 

“世界讀書日”活動期間,民心獨具一格的校園連廊在圖書館老師的精心佈置下,變成了一條生動有趣又充滿挑戰的“知識長廊”。一道道精心設計的題目,考驗著學生們的閱讀儲備和知識廣度,讓學生們在答題闖關的過程中激發其對讀書的興趣。當然,對於順利通關的優秀選手,老師們還會送上小小的獎勵哦!

 

 

05 我爱绘本

 

在300人演講廳,老師給小學生們帶來了經典繪本《我可以》,為孩子們插上想像的翅膀,在美麗的繪畫世界裏翱翔。通過和孩子們的提問互動,幫助孩子們正確認識自己的情緒,認識小小的我。講座的最後,在老師的提議下,孩子們與自己的小夥伴熱情擁抱,表達愛與感恩。

 

 

除了學習經典繪本外,學生們還有機會與暢銷書《Tree Full Of Wonder》的作者——英國作家 Anna Smithers 進行視頻連線,聆聽她分享關於作品創作背後的有趣故事。

 

 

06 金庸作品分享

 

本次”世界讀書日“活動,學校有幸邀請到了廣東省版權保護聯合會副會長、廣州市版權局版權專家庫專家、廣州市朗聲圖書有限公司總編輯何嫻女士,為同學們帶來了關於金庸作品賞析的精彩講座。何嫻女士以“為什麼要讀經典”開篇,告訴同學們讀書要挑最好的來讀,因為經典探討的是永恆的話題,它是有趣而迷人的。就像陶淵明所說“讀好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

 

 

何嫻女士向同學們介紹了金庸先生,並通過賞析被譽為“東方版《魔戒》的《射雕英雄傳》,告訴同學們好小說最重要的標準是好故事。通過賞析故事的主人公郭靖,是怎樣從一個木訥、遲鈍的小孩成長為一個正直、剛毅、學成蓋世武功的大英雄,向同學們分享了《射雕》是如何塑造真實而立體的人物的,讓同學們感受經典的魅力。

 

 

除了上面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外,在”世界讀書日“活動期間,老師還組織學生們開展了製作書簽、親手描畫最喜歡的圖書封面等活動,讓學生們與書為友,讓書香浸潤心靈。

 


驚喜彩蛋

民心圖書館正式向大家見面啦!民心圖書館根據我校的辦學理念、特色課程設置和國際學校圖書館標準來做館藏配置,努力為師生們打造最美最好的圖書館!

 


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