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 is No Barrier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民心師生赴養老院探訪老人
website  發佈於  2023-04-26 08:04:22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4月25日,在民心副校長張阿旭女士的帶領下,中學部的二十位學生一起前往南沙區東湧鎮綜合養老服務中心,看望這裏的老人們。

 

 

民心師生們的到來,受到了養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員的熱烈歡迎,原本安靜的大廳瞬間熱鬧起來。為了給爺爺奶奶們帶來最好的表演,學生們放下行囊後,便立即認真準備起來。

 

 

學生們首先帶來了民心校歌演唱,演唱過程中,老人們跟隨節奏拍打著節拍,一曲唱罷,老人們熱烈鼓掌,並向學生們豎起了大拇指,十分捧場。隨後,學生們為老人帶來了二胡演奏,養老院裏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表演完節目後,學生們給老人送上用心準備的禮物,禮物袋裏裝有他們親手寫的祝福卡片和親手編織的圍巾。孩子們一邊給老人試戴圍巾,一邊詢問他們是否喜歡,收到禮物的老人們十分開心,與孩子們打開了話匣子,學生們則握著爺爺奶奶的手,側耳傾聽,場面溫馨感人。

 

 

一同參與慰問活動的帶隊老師周婉甜表示,這次活動學生們都表現得非常好,他們禮貌有禮,富有愛心。並透露學生們送給老人的圍巾,都是他們利用課餘時間,一針一線親手織就的,包括一些不擅手工的男同學。周老師表示,通過開展這樣的義工服務,不僅可以增強學生們的愛心與責任感,同時讓他們明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回饋精神,而這也正是民心的教育理念。

 


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