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Child is a Protagonist! 與你分享民心的故事
website  發佈於  2023-05-02 08:05:13

上周,民心舉辦了首屆“故事分享及演講比賽”活動,通過組織學生參與故事沙龍、家長讀書分享會、故事劇場、中英文演講比賽等系列活動,為學生們搭建起展示自我,實現夢想的舞臺,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機會成為主角。鮮衣怒馬少年時,不負韶華行且知。綻放吧,民心少年!

 

恬靜的午後,明媚的陽光透過寬闊的落地窗,撒在圖書館的地板上,烘托出溫馨美好的氛圍。此刻,一群小學生們正圍坐在一起專心聽故事,原來,他們正在舉行一場生動有趣的故事沙龍,不僅有中文故事專場,還有英文故事專場呢。瞧,無論是講故事的哥哥姐姐,還是聽故事的小朋友們,他們都多麼認真投入啊!

 

 

中文故事沙龍同樣吸引了一批熱情的小觀眾,而故事的分享者們都個個有備而來。來自6V班的王潮同學,利用自製的人物卡片,向大家生動講述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經典故事。而另外幾位同學則輪番登場,給大家帶來了《快樂王子續寫》故事。

 

 

誒,等等,續寫故事?沒錯,幾位同學分享的故事可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他們根據原著,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自己續寫的故事。如果你看得仔細的話,會發現他們手裏拿的書竟暗藏玄機!因為從故事編寫到插圖、再到內容排版,這分明是一本DIY純手工製作的繪本啊,並且,它們還是立體繪本哦!

 

(老師為分享者們贈送暖心小禮物)

 

很榮幸的是,本次“故事分享及演講比賽”活動,還吸引了很多家長的踴躍參與,他們懷揣愛心與智慧走進民心校園,來到孩子們中間。臨窗而坐,同翻一本書,或笑語,或傾聽,或感懷。偶有清風吹過,絲絲涼爽,和著書香,柔軟了時光……

 

 

當孫悟空、豬八戒、牛魔王等西遊記人物相遇在民心300人小禮堂會是怎樣的畫面?學生們會用熱烈的掌聲和歡笑聲告訴你,這場《孫悟空智取芭蕉扇》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在老師的精心選角和指導下,孩子們將《西遊記》中的這段經典故事演繹的活靈活現,萌趣逗人。尤其是當憨態可掬的豬八戒扛著釘耙一上場,瞬間引爆全場,禮堂裏笑聲與歡呼聲此起彼伏。

 

而情景劇《布萊梅樂隊》的演繹同樣精彩,聰明伶俐的驢小姐,惟妙惟肖的大公雞,軟萌可愛的貓妹妹等,布萊梅樂隊的每一個角色都給大家帶來了驚喜和歡樂。

 

 

除了團隊合作的情景劇表演等以外,多才多藝的小學生們還帶來了許多精彩的個人秀。像《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小演員驚豔的口技表演讓大家仿佛身臨其境,一起踏上探險之旅;《白牆上的黑手印》等作品則展示了演繹者們不俗的語言表達能力。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本屆故事分享活動,給大家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除了故事分享以外,中學部的演講比賽活動也火熱拉開序幕。為了充分培養學生的“兩文三語”能力,此次演講比賽分為中文演講比賽和英文演講比賽。演講主題緊扣社會熱點,包括文化遺產、人工智慧、我與閱讀、科技創新、環境保護等,引導學生對生存環境和社會問題展開思考。

 

中文演講比賽的評審團由中學部語文總監董翹傑博士親自坐鎮,從學生的主題表現、情感表達、創意思維等多維度進行專業評審。經過嚴格評選,最終來自9E班的梁寶勻和孟梓宸同學榮獲演講比賽初中組狀元稱號;來自10E班的曾雲珠同學奪得高中組狀元稱號。

 

 

英文演講比賽則由中學部英語總監Ms Christine和英語老師Mr Jamie共同擔當評委,對選手們的綜合表現進行打分。經過兩天時間的精彩比拼,最終來自7E班的王紫珊同學、8E班的李遜諾同學、9E班的梁寶勻同學和10E班的趙晉晨同學分別獲得年級狀元稱號。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