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申請設立HKDSE內地考場迎來新進展,聯合調研組蒞臨我校考察
website  發佈於  2023-05-12 19:05:40

5月12日下午,由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教育考試院、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及香港考試與評核局組成的聯合調研組一行蒞臨民心,對我校目前的辦學情況、香港DSE課程的開設情況,以及學校申請設立DSE考場的準備情況等進行考察調研。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女士、香港考試與評核局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廣東省教育廳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金俊先生以及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範韶彬先生等領導、專家參與本次調研工作。民心總校長潘淑嫻博士攜管理層團隊陪同參觀調研並主持座談會。

 

 

 

在調研座談會上,總校長潘淑嫻博士首先代表學校向調研組一行的到來致以熱烈歡迎和誠摯的感謝,她表示為貫徹落實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推動粵港兩地教育合作與交流縱深發展,為在穗的港籍隨遷子女提供優質的服務和教育便利,民心一直在積極申請成為香港DSE內地考場,並為此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潘總校長向調研組詳細介紹了民心學校的辦學情況,包括民心申請設立香港DSE考場的優勢及相關準備工作。潘總校長表示,民心申請設立香港DSE考場,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追求,亦是配合《南沙方案》高端人才發展與教育需求,有利於解決大灣區學子的應考之需,免去廣大自修生回港應考之苦。民心地理位置優越,毗鄰高鐵慶盛站,作為香港DSE內地考場,交通十分便捷。同時學校設施完備,包括大型體育館及多個多功能場地及教室可以作為考試場地使用,另配有學生宿舍、食堂、運動場等配套設施,可方便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和自修生來我校參加香港DSE考試。潘總校長介紹到,目前學校正按照申請流程,有序推進相關工作。

 

 

 

 

調研組一行對民心所付出的積極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謝,並就學校的DSE課程設置以及申請設立DSE考場的流程評核等方面向學校提出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潘總校長對調研組一行的寶貴支持表示感謝,她表示民心願擔當起港人子弟學校的使命,不負眾望,力爭打造成為內地最好的HKDSE試點,為本校學生及鄰近區域乃至整個大灣區的自修生提供考場便利。

 

廣州市教育局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二級調研員黃冕先生,南沙區教育局副局長蔡藝孟先生一同參與上述活動。

 


 

掃碼關注民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解鎖更多精彩內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