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中學)

張阿旭


張阿旭副校長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英國語文及文學、升學指導老師和學校行政管理者。她對教育有堅定的信念,相信教育能改變生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張副校長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英國語文教學(一級榮譽),並擁有英國倫敦經濟與政治學院社會政策與發展碩士學位。在香港、倫敦、上海及深圳的精英院校擔任不同的英國語文、英國文學及升學指導工作,當中包括英國倫敦德威公學國際學生主管,香港拔萃女書院中六英國語文統籌員,香港哈羅國際學校香港及美國大學指導統籌員,和上海大學MBA 英語導師。張副校長擅長編寫以學生為本的校內課程,加上對不同學制和考評局要求的理解,張副校長帶領學生建立學習的信心與興趣的同時,也引導學生在公開考試考獲卓越的成績。


升學方面,由於張副校長豐富的指導經驗和學生優秀的大學取錄,她獲邀在多個升學會議擔任主講嘉賓,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升學指導老師論壇。她樂於跟學生討論升學計劃,聆聽他們的需要,鼓勵他們建立信心,發展自己的潛力以達到更高的目標。張副校長以見證學生在升學的籌備和努力為傲,自開始做升學指導工作後,她每年都跟同學一起慶祝頂尖大學,如英國牛津劍橋和美國常春藤取錄背後的努力成果。


張副校長喜歡學習和經常參與在職專業發展。除了參與多個升學指導進修計劃,如紐約大學和美國大學理事會舉辦的升學課程和劍橋大學升學指導老師會議外,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學校管理者,她繼續修讀和獲得不同的專業資歷,如哈佛大學學校管理及領導證書和康奈爾大學營銷策略證書,現在她正修讀英國國家專業學校高級領導資歷。張副校長也是“西部學校與學院教育聯盟”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的評估者,與網內其他國際院校領導共同評估國際學校在認證過程中帶領學校改進。


教育以外,張副校長一直對社會和公益活動充滿熱忱。在2004-2006,她獲任命為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為特區政府青少年政策做出貢獻。在香港,上海及深圳,她都非常投入她的義工服務。作為老師,她的教育理念帶有個人對社會和有需要人士的關愛。


張副校長帶著她在教育領導,關心學生身心靈發展及升學準備的成功與經驗參與民心大家庭,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改變生命,改變世界。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版權屬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所有